桓台多数酒店大年三十打烊 在家吃年夜饭更有“年味”

发布日期:2018-02-09 浏览次数: 字号:[ ]

距离2018年春节还有一周时间,年夜饭怎么吃成了市民热议的话题,2月8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我县多数餐厅、酒店在大年三十打烊放假,几家提供接受年夜饭预订的餐厅已经是“一桌难求”,尽管传统的中式年夜饭依然占据除夕夜餐饮市场的主流,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尝试将年夜饭选在火锅店等特色餐厅。然而在采访中,多数受访市民表示,在家吃年夜饭更有“年味”。

多数餐厅在除夕夜打烊

“除夕当晚的27个包间已经基本订满了。”8日上午,聚美斋大酒店服务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桓台年夜饭的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我们一个月以前就接受年夜饭预订了。”

尽管聚美斋的年夜饭预订火爆,但城区大多数酒店均选择在大年三十打烊放假。“我们会在腊月廿九和大年三十两天放假,正月初一开始正常营业。”桓台宾馆行政总厨祝孝东说,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初六,桓台宾馆各餐厅已经全部预订一空。据了解,与桓台宾馆一样,绿都贵宾楼、水味斋、绿晟林、如福来等知名度较高的餐厅均选择在大年三十放假。

不只是传统中式餐饮,今年的年夜饭预订中,也有了火锅、音乐主题餐厅等新元素,位于东岳熙街的好久不见音乐主题餐厅接受年夜饭预订;位于鸿嘉星城商业街的泓门世家涮坊主打的火锅年夜饭也预订火热。“火锅本身就具有‘团聚’‘热闹’的属性,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一边涮火锅,一边看春晚也非常惬意。”泓门世家涮坊负责人说。

“在家吃更有味儿”

“年夜饭吃什么不重要,一家人在一起才最重要。”采访中,市民张先生说,年夜饭是春节中最具仪式感的环节,一桌子年夜饭,就是团圆的象征。

记者在张北路上随机采访几位路人,多数表示年夜饭更喜欢在家吃,准备一顿年夜饭,事无巨细,得面面俱到,虽忙碌,但心情舒坦,父母在厨房忙碌着准备盛宴,儿女们在一旁帮忙,家的味道更浓。“我只希望和家人吃一顿简简单单的年夜饭,过个轻松、舒服的团圆年。”市民李煜森说。(李明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