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年销售收入增长30%以上,今年1月份产销两旺 创尔沃打造绿色供暖标杆企业

发布日期:2018-02-09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从创尔沃公司传来喜讯,公司成功中标山师大高青实验学校地源热泵系统及室外管线采购项目,中标额568万元。据介绍,该工程上半年便可完工,届时又一所新学校将用上创尔沃产品。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2017年,创尔沃公司产品共在桓台县18所学校投入使用,供热效果良好,受到师生好评。”公司董事长李安长告诉记者,“空气太阳能热泵”以少量电能为动力,把空气中的热能和太阳辐射热能巧妙地整合在一起,向室内供暖。冬季供暖稳定,不怕风雪,特别适合北方冬季清洁供暖,同时兼备夏季制冷的中央空调功能。

近年来,随着空气环境问题的增多,我国北方地区冬季如何清洁取暖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2017年,创尔沃公司研发的主导产品“代克热泵”凭借绿色供暖概念在竞争激烈的国内供暖市场上刮起一阵“绿色旋风”:连续两年销售收入增长30%以上;连续两年中标北京“煤改电”政府采购项目,两次总中标额约7000万元;2017年入选国家节能标准化示范创建项目。今年1月份,公司产品产销两旺,实现首月开门好。

“成绩的取得一靠技术,二靠产品。”李安长介绍说,“代克热泵”是公司与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共同研发的一款绿色用能新产品,通过整合利用空气能和太阳能实现了电能替代、环保克霾。据实际检测,以空气为热源的低温热泵采暖较燃煤、燃气、直接用电等取暖方式,在环保节能、安全使用、经济成本等各方面优点突出。以供暖周期120天、供暖面积4000平方米为例,用“代克空气太阳能热泵”比用天然气取暖可节能50%以上。目前,创尔沃拥有围绕热泵产品的技术专利80余项、发明专利8项、科技鉴定成果5项,参与国家“863计划课题”研究1项,承担“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1项,建有1处院士工作站。产品已在京、津、冀、鲁等地迅速占领市场,住建部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中国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淄博职业学院等重点工程均采用“代克空气太阳能热泵”供暖。

“2018年,随着国家治霾力度加大,热泵供暖将成为‘气代煤、电代煤’工程的重要方式,市场需求将不断扩大,对公司发展是一个重大机遇。”李安长表示,下一步,公司将以北方市场为主导,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在全国打造绿色供暖标杆企业。 (田耀 宗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