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家镇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家门口举办招聘会 “春风行动——欢迎回家”

发布日期:2018-03-13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9日,荆家镇“春风行动——欢迎回家”招聘会在该镇政府大院内举办,为广大企业和群众搭建供需平台。

春节过后,正是民工求职、企业招聘的高峰期。荆家镇以“创新创业、服务民生”的理念,为全镇求职者、创业者以及用工单位量身打造、精心筹办了此次招聘会,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同时,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就业政策、创业政策、扶贫政策、法律政策咨询服务台,为求职者提供社保、就业培训、创业项目指导以及法律维权等政策咨询和服务,为求职者发放政策资料、答疑解惑,招聘会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情高涨,吸引了包括周边镇村在内的近500人前来参加招聘,最终达成就业意向15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1人。求职者纷纷表示,党委政府为百姓想得很周到,让他们在家门口就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前几天,听说镇上要举办招聘会,今天,就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在家门口上班有种踏实感。”今年40岁的东刘村村民张玉华说。她在外打工6年多了,为了照顾家里的老人孩子,打算回家工作。在当天的招聘会上,她成功应聘到一家服装企业上班。

山东永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刘海兰说:“感谢党委政府提供了这个平台,我们把缺的岗位一次都招满了,希望以后每年都能举办招聘会。”

为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该镇分管负责人说:“下一步,荆家镇将积极鼓励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求职者拓宽就业渠道,搭建起企业和劳动者的桥梁。”     (董兆云 徐月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