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康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迈向世界领先 科技创新成就行业“小巨人”

发布日期:2018-03-1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记者走进山东中保康医疗器具有限公司无针注射器配件生产车间,看到各项工序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偌大的车间只有6名工人在工作。“你看到的这台机器正在生产安瓿,全由机械手操作,一天能生产6万件左右的配件。”中保康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保康生产的都是高端医疗器具,采用智能化生产,不但节约成本,更能保证产品的精密度。

作为泰宝集团高端医疗器械产业的核心企业,近年来,山东中保康医疗器具有限公司不断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紧紧抓住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机遇,深入实施科技兴企战略,拥有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目前,公司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安全输血医疗器具生产基地,承担着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等国家级项目的实施,成为了行业小巨人。

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必须有过硬的产品作支撑,中保康也不例外。走进公司展厅,记者看到一次性使用病毒灭活装置配套用输血过滤器和医用血浆病毒灭活柜。“这是有着巨大社会效益的两款配套产品,它能灭活血液中可能存在的甲肝、乙肝、艾滋病等病毒,保证血液质量,让血液更安全。”企业负责人说,该项目被国家科技部列入国家“863”计划和火炬计划项目,2010年批量生产,每年200至600万套,全国近300家血液中心/中心血站使用该器具,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20多年的发展离不开公司的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公司建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山东省输血器械产品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及山东省血液工程实验室等四大高端科研平台,研制新的输血和输液类产品。目前已拥有10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专利和4个国家级新产品。”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这些科研平台让中保康牢牢占据了国内外行业发展的最前沿。同时,公司将继续大力推行校企联合模式,2018年中保康重点推进与中国工程院丁文江院士及上海交大合作的“可降解镁合金神经修复导管”等项目的实质性进展,目前该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已列入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项目投产后将对人类的神经修复产生革命性的影响。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公司将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努力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积极拓展发展空间,朝着建成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大型安全输血医疗器械现代化生产中心的目标不断迈进,为县域经济转型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田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