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家中学举办班级文化建设论坛
发布日期: 2018-03-13 浏览次数: 字号:[ ]


班级文化建设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支撑点和落脚点,也是形成良好班风的载体和平台,更是学生动手操作、发展个性、创设自我教育载体的阵地和园地。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富有特色的班级文化,更好地发挥环境育人的作用,近日,周家中学举办了班级文化建设论坛,老师们精彩绝伦的发言和异彩纷呈的班级文化展示赢得了所有教职工的热烈掌声。

本次论坛,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会,15位班主任老师参与“论剑”。

 “《荀子·劝学》有言,‘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利用班级的精神氛围、文化制度、文化环境等来熏陶和培育学生人格,使班级充满活力,让班级成为每一个学生温暖的“家”,让班级文化建设成为学校教育的主阵地,是我们班班级文化的努力方向。”初二一班金庆华老师“无奋斗 不青春”的演讲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班级建设放在社会上那就是一粒沙,非常渺小,但放在学校,那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制度的执行一定要长期坚持,要注重落实;一定要保证规章制度的公开、公平、公正”,“一个人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最重要的是要具备两个条件:勇气和行动” 。初四二班张海燕老师注重点滴教育,她关于“班级建设 一点点”的经验分享,措施明确,入微细致,不仅彰显出了深厚的治学经验,同时体现了学校自主教育的理念。

“要有一颗平常心,要会自得其乐。要快乐地工作,快乐地生活,凡事要换一种角度着想,合理排解自身的消极情绪,要学会自得其乐。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初三三班韩兴华老师的演讲朴实无华,却深入人心。

自李可友校长领导周家中学校园文化建设以来,班主任老师各显神通,与孩子们一起打造出了各具特色的班级文化。此次论坛充分体现了学校班主任老师独具魅力的治班之道和娴熟的工作技巧,为今后的班级文化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也为学校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王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