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五个强化” 坚守安全红线——访县安监局局长崔永法

发布日期:2018-03-1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县安监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认真、专业、担当、作为’精神为指导,立足本职工作,深入推进‘五个强化’,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激情创业好团队”、县安监局局长崔永法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县“认真、专业、担当、作为”作风建设大会结束后,县安监局立即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制定实施方案,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崔永法表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县安监局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强化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以更加敬业的工作态度,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强化执法检查,在2017年执法年的基础上,采取“双随机”抽查、专项检查、联合检查、定点执法、暗查暗访等方式,在全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全面系统地排查辖区安全风险,绘制风险分布图,紧盯高风险企业、高风险工艺、高风险设备设施,逐一落实管控责任措施,督促企业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实行隐患辨识、公告、治理、销号全过程闭环管理。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在全县组织开展“学规、懂规、践规”活动,着力提升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严格落实企业“三项人员”持证上岗制度,集中做好企业车间主任、班组长等重点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将安全文化引领安全生产的思想观念贯穿至每名从业人员。强化源头管控,建立完善的安全风险评估与论证机制,实行重大安全风险“一票否决”,从源头上把住安全关。

崔永法表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2018年,县安监局将充分发扬永争一流的精神,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和高度的责任心,以最严标准最严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坚守安全红线,为我县实现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基础。             (李明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