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抓隐患整治 筑牢安全“防护网”——记县安监局激情创业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县安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工作中实施精细化责任落实,坚持“铁腕”打非治违,突出重点领域整治,紧盯重点环节,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努力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017年,县安监局直接监管的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和烟花爆竹领域均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

“命”字在心,“严”字当头,安全生产依法治理的旋律日益高涨。2017年,县安监局坚守安全红线,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重新起草了新的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办法及调整充实安委会等文件,组织制定了全县《网格化、实名制安全监管名册》。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镇办属地、部门监管“三张责任清单”,制定了《桓台县机关干部挂包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清单》,组织全县干部挂包企事业单位3435家次,其中镇(街道)2210家、县直部门1225家。同时,在全县347个村(居)设立安全监督员,形成了监管责任分包到单位、到责任人和全覆盖、无缝隙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

安全生产事故往往易发于思想放松的深夜和节假日,县安监局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实行检查常态化巡查工作机制,全年累计完成夜查376次,夜查企业1467家次。坚持节假日及周末巡查安全生产工作,先后督查镇(街道)34轮次,督查重点企业291家次。

2017年是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年,县安监局通过深入实施全员执法、交叉执法、定点执法等方式,累计执法检查企业4912家次(含镇、街道),下达整改指令2469份,查处问题和隐患20930条,依法对590家企业进行立案行政处罚,处罚金额达810万元(包括事故罚款33万元)。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抓好“学规、懂规、践规”活动,集中做好企业重点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2017年,组织培训安全管理人员1634人,并全部通过考核。加强重点环节安全监管,以遏制较大事故为重点,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治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化工企业转型升级,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

2018年,县安监局将继续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桓台实现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基础。(李明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