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涛社区举办“我的社区我做主,文明快闪助创城”文艺演出活动 百姓演 百姓看 百姓乐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次数: 字号:[ ]



阳春三月,天气晴朗,阳光明媚。3月14日,在红莲湖西湖区,记者看到,市民们换上了轻薄衣服纷纷出门踏青游玩,有的还乘坐游船泛舟湖面,尽情享受春日美好时光。

上午9:30,忽然,一首欢快的乐曲《张灯结彩》响起,大家将目光投向湖面南侧的小广场。此时,一群身穿蓝白相间舞蹈服,手拿绸扇的社区大妈们立刻舞动起来,不一会儿,人潮涌动,大家跟着歌曲、舞蹈欢腾起来。原来,云涛社区创新文化活动方式,利用天暖游湖市民增多这一情况,在红莲湖西湖区举办“快闪”文艺演出活动,助力创城工作。

或许有的市民会有疑问,何为“快闪”?简单来说,就是一些社会组织或单位团体,联手文艺团队或相关艺术机构,通过预先排练和操练,为公共场所的市民提供一种突如其来的艺术演出。

这边舞蹈刚结束,而小广场另外一侧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的音乐即刻响起,市民观看节目的热情高涨,表演场地前站满了观众,之后仍有不少市民从红莲湖西湖区各个方向赶来观看演出。记者注意到,乘坐游船的市民还特意停留一会,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独唱《草原夜色美》、红灯记选段《光辉照儿永向前》、男女二重唱《阳光路上》、萨克斯演奏《映山红》等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轮番上演,现场喝彩声不断。

“好!唱得真好!”人群中,65岁的胡阿姨不时称赞、鼓掌,她告诉记者,年轻时很少有机会看到这么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现在社区发展的越来越好,文化活动也越来越丰富多彩。

记者在现场看到,演出现场还挂起了写有“追忆红色岁月,唱响时代旋律”“传承好家风,共创文明城”“我的社区我做主,文明快闪助创城”等字样的红色横幅。云涛社区党委书记王敬华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社区建设,助力创城工作,展现新时代社区和居民的新风貌。此外,也是为了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广大群众成为文化活动的主角,不断增强社区文化软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文艺演出不仅吸引了云涛社区居民自发组成的文艺队前来助演,同时,还邀请了临淄区淄江艺术团前来演出,让桓台市民享受到一场本土与外来文艺表演同场展示的视觉盛宴,效果非同一般。    

演出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签名活动,现场群众纷纷主动在写有“我的社区我做主,文明快闪助创城” 字样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既表达了身为社区居民的自豪感,同时也是对社区和创城工作的支持。(文/图 苗娟 李鹏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