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质量有问题 退换货遭遇风波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次数: 字号:[ ]

“多亏你们的帮忙,不然我真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近日,消费者王先生给县工商局索镇工商所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表示再三感谢。

究竟是为何呢?原来,王先生在县城某通信营业厅花费3600元购买了某品牌手机一部,然而,在使用过程中却多次出现黑屏、卡机等现象。“本来想着用上新手机,心里很高兴,可是没成想竟然出现了这样的问题。”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找到购买手机时的营业厅销售员,要求其退货。可是,销售员表示可以为其刷机、重装软件,但是不能退货。

听了销售员的回答,王先生无法接受,他认为手机之所以出现黑屏、卡机的情况,完全是因为手机本身存在质量问题,营业厅理应为他退换货。王先生与该店多次交涉,据理力争,可是营业厅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

“买手机时消费者是上帝,等出了问题再找他们就难上加难了。”在来来回回找了多次无果的情况下,王先生只得向县工商局索镇工商所进行投诉。接到投诉后,该所工作人员立即与通信营业厅取得了联系。

记者了解到,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三条第三款之规定,经营者对耐用商品在售出之日起六个月内具有“瑕疵举证责任”,而此通信营业厅无法提供手机相关合格的证据,对手机黑屏、卡机现象无法做出合理解释。经过对双方当事人的调解及对法律法规的讲解说明,最终通信营业厅同意给王先生办理退货。

如今,手机质量问题投诉居高不下。面对此情况,市民该如何处理和维权?县工商局为大家支招,在购买手机时一定要向经销商索要有效发票和三包凭证,并准确填写、加盖印章,当场开箱验货,购买特价或低价手机时应尤其注意这一点。维修手机时,让修理者认真记录修理故障情况、故障处理情况和修理后的质量状况。

                                                    (苗娟  王书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