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九旬老大爷摔倒在地,商城社区网格员邢允花上前扶起不犹豫 “这是我应该做的事”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次数: 字号:[ ]

老人摔倒在地上,扶还是不扶呢?不同的人肯定会有不同的答案,每种答案的背后,大家都有自己的考虑。在商城社区附近,一位老人不小心摔倒在了路边,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

3月9日,商城社区网格员邢允花在清理辖区乱贴乱画时,发现一位老人摔倒到路边。因为老人年纪较大,他长时间趴在地面上站不起来,这时,邢允花赶紧上前一边上前搀扶老人,一边询问他身体怎么样。此时,邢允花看到,老人摔伤了眼角,丝丝鲜血渗出。为了赶紧止住鲜血,邢允花扶着老人去了最近的诊所进行包扎。期间,邢允花联系了商城社区居委会说明情况,社区工作人员王颖和李文娟及时赶到诊所,协助邢允花安抚老人,并支付了医药费。

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老人慢慢恢复了体力,他告诉邢允花自己姓尹,今年89岁,家住在转盘附近的小区,当天出来理发时一不小心摔倒了。了解情况后,邢允花主动承担起护送老人回家的任务,将他安全送到家中。

3月14日上午,尹大爷带着现金来到商城社区居委会,想把社区工作人员垫付的医药费还给她们,并对她们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当记者问到扶起老人时有没有一丝顾虑时,邢允花的答案是否定的:“老人摔倒了肯定要去扶的,这没有什么可犹豫的,这是应该做的事。”从简单的话语中我们看到了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动人力量。

                   (苗娟  魏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