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桥镇全力打好拆迁决胜仗 再掀拆迁热潮

发布日期:2018-03-16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家有三位宅子,前些年拆了二位,今年是最后一年了,咱不拖镇上的后腿,这不把最后的一位也拆了。俺已经联系好车,把砖头选一下,马上就把这里清出来。”3月14日,马桥镇码头村67岁的村民张忠礼看着自家住了一辈子的平房被推倒,满脸笑容地说:“上级政策好,领导们态度也好,我们老百姓理应响应号召把这事办好。”

记者在码头村看到,这里多处是已经腾空的旧房,许多已拆除完毕,对最后的宅基地进行复垦平整,准备尽快种上庄稼。“弘扬正气,不提过高无理要求。”“不当钉子户,不给全村百姓造成经济损失。”……在岔河项目区,拆迁的条幅随处可见,宣传车循环播放拆迁相关政策及公告内容,在现场拆迁群众们一派欢喜忙碌的景象。“3月5日,镇上召开了旧村改造拆迁复垦决胜年动员部署大会,我们村立即行动,进行建筑垃圾的清运,目前已运500车,2000余平方米。”码头村村“两委”成员张思明说,“我们村一共52户,已拆除了30户,还有22户未拆除。下一步,我们将挨家入户动员,力争6月底全部拆迁完毕。”

不仅是码头村,东岔村、西岔村、前金村、北一村……或是铲车对已经腾空的旧房进行拆除,或是运送垃圾的车辆开进开出,或是忙碌着搬家的村民,或是入户走访做工作的镇村干部……在马桥镇,处处是拆迁复垦的场景。“我们村一共194户,已拆117户,拆迁率达到60%。作为岔河项目区的一部分,镇上召开动员大会后,我们村已定住在3月16日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对剩余的77户未拆户通过具体实施方案,全力以赴,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目标任务。”东岔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王成说。

据介绍,自2009年开始,马桥镇作为我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镇,承担着旧村改造拆迁复垦工作的重要任务,涉及27个村,14个项目区。该镇召开旧村改造拆迁复垦决胜年动员部署大会后,涉及的各村拆迁工作立即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2018年是马桥镇确定的‘旧村改造拆迁复垦决胜年’,我们没有退路,镇党委、政府集中全镇之力攻坚破难,对旧村拆迁土地复垦进行收尾,确保完成拆迁1500户以上,复垦验收土地1800亩以上。”马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岳可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