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华社区举办分享会 立家训树家风 传播文明能量

发布日期:2018-03-1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良好家训家风,宣扬文明向上的家风文化,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3月15日上午,兴华社区居委会举办了“传颂好家训,传承好家风”党员家庭家风家训分享会。

“忠厚传家是无价之宝。”来自社区的10余名社区党员分别讲述了各自家庭传承已久的家风家训,围绕学习、工作、家庭、成长各方面,以饱满的热情、真挚朴素的语言、真实鲜活的事例表达自己对家风家训的理解,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阐释弘扬中华优秀家风、家训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积极影响。他们用心、用情讲述的尊老爱亲、婆媳和睦、追逐梦想等一个个真实故事,让在场的社区居民深受感动。

为更好地传承家风家训,传播文明能量,兴华社区高度重视传统家风家训与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的密切联系,并以此为切入点,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涵养好家风”读书会、“传承好家风,廉政进家庭”签名仪式等10余次主题活动,组织社区党员去其他社区学习、在党课上朗诵家风家训、春节书画活动书写家风家训等,这些活动在悄无声息地改变着社区居民,在社区内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以好家风好家训促进好民风,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居民家庭中落地生根。下一步,兴华社区还要张榜公布社区优秀家庭的家风家训,让好家风走近居民身边,走进居民家中。           (李明泽 刘玉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