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让品质消费撑起美好生活

发布日期:2018-03-16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我县举办集中宣传、消费体验、市场专项整治等丰富多样的纪念活动,宣传“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消费维权主题,抵制不诚信经营行为,提升市民消费品质,营造更加健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据了解,这已经是我县连续第13年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上午8:30,桓台县工商、质监、食药监、消防等职能部门及部分企业代表共32家单位在惠仟佳购物广场举办纪念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台、摆放漫画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展示各类优质产品和服务,并接受消费者的咨询和投诉。

活动现场,县工商局工作人员统一着装,耐心向消费者介绍商品辨别方法,“现在大家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红酒也越来越受欢迎,怎样分辨红酒的真假呢?首先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另外,要看红酒的商标是否清晰,酒水颜色是否浑浊……”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消费时要保存好交易凭证,一旦发现购买的商品涉嫌假冒伪劣,要及时拨打12345,或直接到工商部门进行投诉。

为提高市民维权意识和能力,县工商局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发放《消法》、《产品质量法》等相关宣传资料,讲解消费常识和投诉举报方法。

你买的灭火器有“身份证”吗?现在市民的防火安全意识越来越强,许多市民在楼房、汽车内配备灭火器,但是灭火器也有保质期,一旦超期或者购买了假的灭火器,灭火效果将大打折扣。县消防大队参谋孙强告诉记者,消防部门不会售卖或上门推销灭火器材,消费者可以到有销售资质的消防器材专卖店购买灭火器材。“每个灭火器都有一张信息卡,就像身份证一样,另外一定要查看灭火器的保质期,不要超期使用。” 孙强说,“市民如果需要咨询消防安全问题或者组织开展免费消防知识培训,可以拨打2132390热线。”

在活动现场,部分商家设置了互动体验区,体验新款电动车,体验使用环保购物袋,体验清洗眼睛等。桓台巨隆家居商场总经理李萍告诉记者:“今天,我们免费向过往群众发放小礼品,同时,由工作人员向消费者介绍家具、建材选购方法,希望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  (王晓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