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召开2018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3-1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落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学校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着力提升安全监管能力,确保全县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3月18日,桓台县召开了2018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县教体局相关科室人员、各镇中心学校、各县属学校分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2018年全县学校安全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各单位要健全组织机构、落实安全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完善应急机制。二是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构建校园安全管理新机制。要求各单位充分利用安全教育新平台,探索建立“互联网+”安全新模式,开展“安全专家进校园”行动并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三是抓好重点项目和基础建设,提高校园安全系数。2018年全面实施校车公司化运营,开展“平安和谐校园”创建活动,提升校园三防建设水平,彻查和消除安全隐患,推进“两体系一平台”建设。四是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各学校幼儿园强力开展安全自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认真组织应急演练,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学校外出活动审批制度,扎实开展规范安全档案管理工作,做好应急值守和安全工作考核奖惩工作。会上还印发了《2018年全县学校安全工作计划表》,要求各学校幼儿园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