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实验中学各年级召开主题会议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发布日期: 2018-03-19 浏览次数: 字号:[ ]

开学第二周,桓台县实验中学各年级均召开了主题鲜明的会议,标志着新学期已经开始,也预示着全校师生站在新起点,升起新希望,谱写新发展。

初一年级:“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3月16日,初一年级主任以著名物理学家、天体物理学家霍金在只有三根手指和眼球能动的情况下,仍艰难敲击出“我的手指还能活动,我的大脑还能思维,我有终生追求的理想”的故事,告诉同学们每个人都要有理想有目标,要做一个仰望星空的人。分管副校长就上学期学生的学习习惯、文明礼仪、班风建设以及平日的课堂、卫生、课间操等常规管理工作进行表扬并公布上学期的优秀班集体、优秀学生名单和进步学生名单。对全体学生提出期望,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前进。

初二年级:“昂扬奋进  青春无悔”

初二年级会议上,挂包主任宣读了2016级各班学习标兵和优秀学生名单,并对这些学生的学习成绩和学习习惯进行了肯定和高度表扬。随后,年级主任对近期学习状况及日常行为规范进行评析,明确指出中学生应该具备的一系列行为规范,促使学生在规则意识中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参与到学习、生活当中。最后,分管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对初二级部全体师生学习与习惯养成方面做出明确的规范和要求,为今后的学习与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初三年级:“燃青春—从此刻绽放你的光芒”

初三年级创新级部会议形式,邀请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会议,并为表现突出的学生和进步较大的学生及其家长颁奖,感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激励学生和家长继续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绽放青春光芒。       

优秀教师代表鼓励学生从现在开始,专注于学习,专注于自我。严格管理自己,遵守校规校纪,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面对即将到来的小中考,鼓起勇气,迎难而上。

年级主任激励学生,这是一个只承认强者的时代,而只有学习才能拥有成为强者的原始资本。希望学生们一定要在这60天的时间,燃烧青春,绽放光芒。

初四年级:“收心归位  积极进取  明确目标”

大会首先由两位优秀学生代表发言。王熙晨同学从激发对学习的兴趣、端正学习态度、制定学习计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调整心态等方面分享了其学习方面的心得体会。高昊崎同学结合自身不断进步的经历和大家交流了树立信心、提高课堂效率、夯实基础的重要性,并且毫无保留地把自己体育锻炼的经验和心得分享给大家,供其他同学借鉴。

优秀教师代表将中考前的时间划分为三段,明确了接下来的三大目标——基础能力过关、综合能力突破、应用能力提升。 年级主任结合学生、教师的发言,重点强调了学生的考勤制度,明确提出“严格的纪律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关键”理念,希望全体师生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共创辉煌。

最后分管校长用生动的事例激励学生,希望同学们能以此为契机,奋力拼搏,不让人生留下遗憾。(卢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