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镇中心小学举行“青春保护伞”行动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3-1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对广大青少年进行法治宣传、自护教育,唐山镇中心小学在上级相关部门的协调下,有幸邀请到康桥(淄博)律师事务所的刘永顺律师到我校开展"反对校园欺凌"主题法治教育活动。

刘永顺律师开场首先通过一段简单幽默的的自我介绍,拉近了和队员们之间的距离。讲座过程中,刘律师主要通过文字、视频及相关案例对校园欺凌的成因、特点、预防应对措施等几个方面层层递进,分析讲解。

队员们对于其中的视频案例格外感兴趣,有部分队员在聆听讲座的同时也认真的做着笔记。刘律师也在讲座过程通过互动交流等方式,让队员们加深对校园欺凌案例所涉及到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认识理解。

通过本次"青春保护伞"法治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学生不仅认识和纠正了自身所存在的一些法律盲区,同时也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学习积累相关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少先队员。(车新鹏  汤少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