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主责 细耕“责任田”

发布日期:2018-03-09 浏览次数: 字号:[ ]

县水务局作为我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始终坚持科学管水、治水、兴水的工作理念,突出抓好生态水系、节水灌溉、“河长制”管理等重点、亮点工作,全面提升了水利工程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构建了桓台水生态文明新格局。

近年来,县水务局将水环境治理修复作为改善河湖生态水系、提升城乡生态环境质量的重大民生工程,努力构建“三横五纵两湖六湿地”生态水系。为实现河道管理规范化、全覆盖,县水务局制定实施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加班加点,对每条河道实地考察、走访,协调县域内所有河道涉及的镇村,现场办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高标准、高效率完成了部分河道治理工程,使我县生态水系修复提升工程有了很大突破。

2017年,县水务局积极探索完善“河长制”管理体制,组织干部职工对全县21条骨干河流的上千组数据进行核实,成立了桓台县河湖管理委员会,确定县、镇、村三级河长(湖长),实现县、镇、村三级联动管护,形成部门联治、全民群治的河道环境综合管理长效机制,实现了河道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造福了一方百姓。

水是生命之源,水是万物之本。但水利和水害一字之差,结果不堪想像。每到六七月份,县水务局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对所辖范围内的主要行洪河道、闸、涵、堤防等水利设施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全县汛期安全。同时,积极做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地走访农户听取意见,精心编制出台《桓台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在全县农田有效灌溉面积范围内进行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使更多的群众受益。

“我们将以当前开展的‘认真专业担当作为’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开拓进取,不断谱写‘治水为民、兴水富民’的新篇章。”县水务局局长田茂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董兆云  孟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