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计生协会调研督导我县基层计划生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2日,市计划生育协会一行4人,到我县调研督导村规民约修订、计生协会换届、全面实施两孩政策后独生子女和双女户家庭风险评估等工作。

在起凤镇鱼三村、唐山镇后七村、前七村,督导组一行通过查看资料、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村计生协会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目标责任、生育关怀、宣传培训、计生保险、群众自治等工作情况。督导组认为,我县各级计生协会工作热情高,各方面工作基础扎实、有序开展,特别是在协会换届、阵地宣传、生育关怀、群众自治等方面亮点纷呈,取得了良好效果。

今年以来,县计生协会按照“三个好”的工作要求,稳妥推进基层计生协会换届和村民公约修改。在具体落实过程中,各镇(街道)卫计办提前介入、主动参与,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及时与村“两委”成员尤其是村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沟通、交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选举计生协会会长、副会长及理事会。在换届和村民公约修订工作中,各镇(街道)坚持公开、民主原则,组织村级广大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确保了换届和村民公约修改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基层计生协会换届和村民公约修改工作已全部完成。(田欣 于军 曹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