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中医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和感染防控监督执法专项检查 多管齐下保障市民就医安全

发布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记者从县卫计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中医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和感染防控执业行为,促进中医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山东省中医条例》等法律法规,该局从3月29日开始,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和中医类别诊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文件档案、实地检查等形式,重点督查中医医疗机构的组织和管理情况、疫情防控情况、消毒隔离制度落实情况、医疗废物管理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单位能够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但个别诊所存在消毒隔离相关制度落实不到位、医疗废物专用包装物及容器不规范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人员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责令相关医疗机构限期整改。

据介绍,我县共有6家中医医院、12家中医类别诊所。下一步,县卫计局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未完成整改的单位依法处理,确保市民就医安全。

    (田欣 于军 崔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