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在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上作经验介绍 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实现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0日,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召开,我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加强预防接种门诊建设与管理、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的工作经验。

据了解,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是以信息化平台为基础,以儿童档案信息卡为载体,集排队取号、预检、登记、接种、留观为一体,登记区、体检区、候诊(种)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分明,液晶显示屏清晰显示儿童姓名、接种疫苗名称、到几号台接种等信息。儿童家长可在候诊区根据广播和屏幕指示,依次完成登记、接种、留观全流程。

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县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按照“成熟一个、创建一个、提升一个”的原则,自2012年启动建设,县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成为第一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2014年田庄镇中心卫生院建成首家乡镇数字化接种门诊,被评为“山东省群众满意预防接种单位”;2015年建成3家;2016年建成7家,并在城区增设县妇幼保健院数字化接种门诊;2017年全部建成到位,在全市率先实现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全覆盖。同时,按照省、市关于预防接种服务向医疗机构转换的要求,在县人民医院增设1处接种门诊,撤销县疾控中心接种门诊,预防接种区域进一步优化细化,为适龄儿童提供更加规范优质、便捷顺畅的免疫规划服务。

            (田欣 于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