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桓台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征婚诈骗案

发布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 字号:[ ]

金融诈骗防不胜防,提高防范意识是关键。近日,中国银行桓台支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以征婚为名的金融诈骗案。

日前,中行淄博桓台支行营业部接待了一位佟姓中年女客户。佟女士要求银行工作人员按其手机显示的汇款信息,尽快汇往阿富汗6.72万元。这一情况立即引起银行引导员李璐的注意,并马上告知了大堂经理。

经过详细询问,原来该女士通过某婚恋网站征婚,结识一名外籍男子,该男子声称为美籍人士,在阿富汗联合国维和部队服役,即将退役,双方通过微信确定了恋爱关系。近期,该男子通过微信聊天,指示佟女士将6.72万元汇款至指定账户。

得知详情后,银行派驻经理通过银行系统查询,收款人开户行为:中行南宁市某支行。派驻经理向佟女士分析了这项业务的可疑点。经过工作人员耐心劝解,佟女士终止了汇款业务的办理,并对银行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态度表示了感谢。随后,中行员工积极协助客户拨打了“110”进行报案。 (田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