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镇昝家小学举行“国学小名士”诵读比赛
发布日期: 2018-04-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学生在诵读过程中获得国学经典的基本熏陶和修养,接受中国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提高学生阅读国学经典的兴趣,增强广大学生文化和道德素质,近日,新城镇昝家小学举行“国学小名士”诵读比赛。

此次比赛每个少先中队经过初赛选出了各自的优秀学生参加全校的比赛。有5位语文水平较高的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赛场上选手们斗志昂扬个个都想争当小名士,纷纷竞相施展才华。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在场学生观众和评委的热烈掌声。选手们根据题目要求或选取课本内容或摘取课外书目章节或引用王渔洋诗词故事等,在规定时间内现场脱稿诵读,不断引来阵阵喝彩。

通过这次比赛,既丰富了学生自己的知识,也拓宽了对国学文化的更深理解。经过对国学经典的诵读,把传统经典中的正能量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了起来。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了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性。(李保国  刘峰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