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县中小学推广思维导图和编程猫信息化应用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4-18 浏览次数: 字号:[ ]

关于在全县中小学推广思维导图和编程猫信息化应用项目的通知

各镇中心学校、县属学校:

根据淄博市网信办“大力推进信息技术区域性应用,每年在区域内推广1-2种区域信息技术应用项目”的精神要求,经调查研究,反复论证,综合比对,决定2018年将思维导图和编程猫两个软件作为在全县中小学推广的信息化应用项目。为更好的将这项工作落实到实处,为全县教育提供信息化新动力,现做出以下要求:

一、 各学校要成立项目推广领导小组

二、  各学校专任教师都要学会用计算机绘制思维导图

 三、  小学学段(3-5年级)学生能能在纸上用彩色笔绘制思维导图和知识树进行知识学习

 四、  初中学段学生能熟练用彩色笔绘制思维导图进行知识梳理和学习,也能用计算机绘制思维导图 

 五、  各学校全面展开对学生进行编程猫程序设计的培训,指导学生学习图形化编程和初级语言编程

 六、  思维导图和编程猫作为我县2018年重点推进的信息化应用项目,在年终的信息化督导中对教师和学生现场的考核。

思维导图又叫心智导图,是表达发散性思维的有效图形思维工具 ,它简单却又很有效,是一种革命性的思维工具。思维导图运用图文并重的技巧,把各级主题的关系用相互隶属与相关的层级图表现出来,把主题关键词与图像、颜色等建立记忆链接。思维导图充分运用左右脑的机能,利用记忆、阅读、思维的规律,协助人们在科学与艺术、逻辑与想象之间平衡发展,从而开启人类大脑的无限潜能。思维导图因此具有人类思维的强大功能,思维导图是一种将思维形象化的方法。

编程猫是专注于6-16岁中国孩子在线编程教育,是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图形化编程工具平台,平台有大量免费的课程和源代码供学习者使用,通过学习编程猫自主研发的图形化编程课,学员可在平台上创作出游戏、软件、动画、故事等,以有趣的方式玩转STEAM学科,编程猫是培养未来人才的一个优秀平台。

各学校要认真落实思维导图和编程猫这两个信息化应用项目的推广和落实,真正让这两个信息化项目发挥效能,为我县的教育信息化发展增添新动力。

 

桓台县教育体育局

2018年4月16日


另通知如下:

现对各学校拟开展信息化应用项目情况进行统计,请各单位根据学校拟开展应用项目情况完成附件中的表格,并积极开展培训和项目的实施,教师项目要能体现在备课和学校事务工作中,学生项目要有记录、有作品、有积累。

请各学校于4月25日前发送到sdhtdj@163.com

桓台县信息化应用项目统计表.xls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