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毕宝锋调研全县义务教育学校集团化办学和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4-1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了解全县义务教育学校集团化办学工作现状,总结成功经验,找准突出问题和制约因素,更好地促进全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近日,副县长毕宝锋带领专题调研组,对全县义务教育学校集团化办学工作和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调研。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荣若平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东校区、县世纪中学教育集团南校区、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唐山校区、县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南校区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分别召开了座谈会。

毕宝锋对我县“共同体+联盟”集团化办学模式的做法和取得的成功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集团化办学模式的方向是正确的,效果是显现的,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认可。同时,集团化办学模式运行近4年来也存在的一些问题和障碍。对于这些问题,我们要认真研究,深入探讨解决的方案。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使问题在发展中得到解决,以便更深入、更彻底的推进工作。

在谈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时,毕宝锋首先充分肯定了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目前全县各学校的推进落实情况和进度总体是良好的,各单位均按照“一镇一案”、“一校一策”精准推进,下一步要对照问题清单加快查摆和整改。他强调,要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改善民生的第一工程,认真落实好各项要求,针对指标体系查找问题,对不达标的项目要深入研究解决途径。要聚焦“教育质量”和“内涵发展”,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杜绝安全隐患。

县政府督查室,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县编办,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规划局分管负责人,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