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召开中小学“一动一静”特色教学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8-04-1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充分发挥体育、艺术的育人功能,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4月18日,全县中小学“一动一静”特色教学活动推进会在县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南校区召开。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县体育总会会长任东城主持会议,县教体局副局长赵光惠宣读了《关于在全县中小学深入开展“一动一静”特色教学活动的实施意见》,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荣若平作讲话。

荣若平指出,近年来,我县着眼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着眼于培育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牢固树立科学的教育观、质量观、人才观,大力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强化体育和美育工作,整个教育质量持续提升,全县体育和美育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也不否认,我们的工作仍存在一些不足和短板。根据党的十九大对推进体育、艺术教育提出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措施,找准工作的突破口,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再上新台阶。

荣若平强调,要切实深化提升开展“一动一静”特色教学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乒乓球是我们国家的“国球”,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深入开展“一动一静”特色教学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具体措施,也是推进体育、艺术“2+1”文体工程的有效载体,对切实增强中小学生健康素质和艺术修养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叫响“一动一静”,让“一动一静”成为我们每个人工作、生活的文化理念,成为教育教学的基本遵循。

荣若平要求,要努力打造“一动一静”特色教育品牌。要抓好课程与教学,搭建好活动平台,强化考核评价,加大投入和设施设备配置,加强组织领导,让“一动一静”特色教学活动在桓台教育的土壤里扎根生长,开花结果,成为桓台教育一张靓丽的名片。



会议前,参会人员观摩了县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南校区自编的绳操,乒乓球操,乒乓球训练课,软、硬笔教学公开课。会上,县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南校区、县实验小学、县实验中学、起凤中学就本校在实施“一动一静”特色教学活动中的具体做法作了典型发言。




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属学校(包括共同体联盟学校)校长及分管校长,各镇中心学校校长及分管校长,各中小学校长逾140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