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计局部署“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献礼“5·12” 多种形式庆节日

发布日期:2018-04-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5月12日,将迎来第107个护士节。县卫计局近日部署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展示医务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进一步推动卫生计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护患关系。

据介绍,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将开展以下活动:举办“天使颂”庆“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以歌舞、快板、朗诵、器乐演奏、情景剧、礼仪展示等形式为主,展现医务人员爱岗敬业、勤勉务实、团结协作、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举办护理操作技能大赛,考核基础理论和实践技能操作两项,优胜者在在文艺汇演时颁发荣誉证书;开展120急救演练,主要演练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置,包括企业突发状况的应急调度、伤员搬运,120医疗机构的检伤分类、现场包扎、处理及转运;开展“志愿护理服务”,组织医护人员以志愿者身份进入社区、学校、企业、敬老院等场所,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家庭访视、心理咨询、康复指导、急救护理知识普及等健康教育活动;开展关怀慰问活动,对临床一线护理人员及对护理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护理工作者进行慰问。

“5·12”国际护士节是全世界护士的共同节日,旨在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最初称“医院日”,也称“南丁格尔日”,在中国称为“国际护士节”。在这天,大力宣传护理工作,鼓励护士们学习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护理界的一件盛事。       (田欣 于军 万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