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庄镇牛旺村抓住美丽乡村建设契机,进行道路美化绿化 村庄颜值大提升 村民生活更惬意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记者在田庄镇牛旺村看到,村东南角的南北主干道上,商砼罐车隆隆作响,村民们正在往路面浇灌混凝土,进行道路加宽。在施工现场,记者见到了该村党支部书记牛毅,他正满头大汗地指挥村民施工。他告诉记者,原来这条主干道部分路段狭窄,车辆不能交会,不光村民出行不便,还存在安全隐患。今年,为彻底解决村民关心的道路问题,村“两委”商议后把南北主干道拓宽列入本村民生项目,投资7万余元,在原有路面基础上拓宽2.5米,保障村民出行畅通和安全。

       牛毅告诉记者,南北干道只是今年计划改造提升的道路之一,“为改变过去村里脏、乱、差的面貌,村‘两委’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设计描绘全村规划蓝图,分期分批对村内‘五纵三横’道路逐条进行违建拆除、道路提升、美化绿化,改善居住环境。”

       记者跟随牛毅来到村东西中心大街,发现又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道路提升工程正在加紧进行。道路南侧,几位村民挥汗如雨,正在用撬杠撬挖老旧路沿石;道路北侧,几位村民正忙着为前几日刚刚移植的绚丽海棠浇水、剪枝。牛毅说,中心大街总长580米,分为东西两段,目前正在进行东段道路提升,计划投资12万余元,已栽种绚丽海棠150余株,还栽种小叶黄杨等植物,在道路两侧形成各1.5米的绿化带,完成路沿石更换、排污管线铺设、沥青罩面等后续工作。

       “以前路两侧堆的都是垃圾,不光气味难闻,出来进去的也不方便。现在可不一样了,村里今年又是搞绿化又是修路,看着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心里还真的是有说不出的高兴!”今年42岁的村民庞丽艳一边浇水一边兴奋地说。 

       谈及今后的村庄规划,牛毅充满期望,“下一步,村里还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在村内主要干道两侧设置文化墙,新建一处文化大院,丰富村民文化生活,让村民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幸福感。” 

              (董兆云 王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