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桥镇陈庄小学举行第二届诗词大赛
发布日期: 2018-04-2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让学生领略古诗词巨大的艺术魅力。4月20日,马桥镇陈庄小学举行第二届诗词大赛活动。

本次“诗词大赛”活动,在全校3-5年级陆续开展。参赛队员从各年级各班通过选拔、竞赛等形式选出,模仿《中国诗词大赛》的形式进行。大赛中的古诗词涵盖了各年级学生利用课前三分钟推荐的古诗、古诗鉴赏课学习的古诗、课外自学的古诗以及自己平常学习所积累的古诗。活动采用“背诵古诗词”、“ 默写古诗词”、“名句对接”、“诗句填空”、 “赛诗”、“抢答”的题目类型。比赛过程中,各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表达流畅,场上气氛时而诗情画意,时而紧张激烈、扣人心弦。精彩的比赛赢得了在场评委和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伴着感动、喜悦、沉醉、振奋与不舍,我校第二届诗词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提高了学生的文学人文素养,增强了学风建设,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激起了学生学习古诗词的热情,更激发了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何晓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