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镇实施顺河路北辛段绿化及人行道铺装工程 顺河路北辛段大变样

发布日期:2018-04-25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记者在索镇顺河路北辛段看到,沿线违法建设已经基本拆除完毕,园林工人正在道路一侧栽种国槐、黄杨、扶芳藤等绿化苗木。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顺河路北辛段绿化及人行道铺装工程南起镇府街,北至建设街,全长1000余米,总投资120余万元。该工程通过道路绿化提升、人行道铺装、增设停车位、建设小型活动场所等,进一步提升乌河沿岸环境,方便附近群众出行。

“以前,顺河路北辛段有几处面积较大的违建,用彩钢瓦、钢管立柱、塑料棚、水泥等搭建,违章搭建业主将其出租,主要用于废旧物品回收等,环境脏乱差,与乌河沿岸优美的环境十分不协调。”索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顺河路北辛段绿化及人行道铺装工程的顺利实施,今年以来,索镇进一步加大违建治理工作力度,镇村及城管、国土等部门联动,逐户分析,制定拆违方案,想方设法做通群众工作。坚持拆建同步,将违建治理与乌河沿岸提升改造工作相结合,切实扩大拆违综合效应。截至目前,顺河路北辛段沿线违建基本拆除完毕。

“太好了,顺河路要提升改造了,以后不仅出行方便,路边的绿化也成了风景。”索镇北辛村村民周庆元平时喜欢在乌河岸边钓鱼,对乌河两岸环境发生的变化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周庆元说:“这几年,乌河的水质越来越好了,鱼儿也越来越多了,两岸的环境也越来越美了。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俺们的心情很舒畅。”

           (张运波 王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