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教育行业信息系统(网站)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4-25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镇中心学校、县属各学校:

 

    现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教育行业信息系统(网站)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学校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对照省厅《通知》中“检查内容”及“工作要求”逐条落实,并做好如下工作: 

一、各学校根据通知要求对学校网站进行自查和风险评估,形成自查评估报告,于58日前上报县电教站。 

二、根据自查情况进行网络安全整改,并形成整改报告报,于522日前上报县电教站。 

三、自查和整改过程中要完善各种制度,明确责任和分工,如:网络安全责任制度(包括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职责分工情况、值班安排情况)、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包括日常巡检、密码管理、日志管理等)、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安全保密制度、应急预案等,同时要学习网络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 

四、各学校要做好网站安全建设,做好安全防护,防范网络侵入、攻击、篡改、泄密、瘫痪事故,对问题较多或建设不规范的网站,可进行上报关停,重新建设。 

省教育厅将于6月份对各类学校网站进行远程漏洞扫描和渗透测试,对问题网站进行通报。

联系人:刘辉 电话:8263210 邮箱:zbhtdj@163.com

 

附件: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教育行业信息系统(网站)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pdf

 

 

 

桓台县教育体育局 

20184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