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镇邢里村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
党员倡议捐款救助村民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位父老乡亲,我村张维军因车祸住院已近两个月,做过两次开颅手术,花费20余万元……我们全体党员倡议村民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近日,一封以唐山镇邢里村31名党员名义发出的倡议书张贴在了村公示栏内,引起了全体村民的热烈反响。

4月20日,邢里村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救助张维军成了会议的主题。会上,全体党员一致表决,要以全体党员的名义发起倡议救助张维军。

4月21日上午,在邢里村全体党员的倡议下,救助张维军的捐款活动正式开始。捐款现场,村民你一百我五十,仅仅一上午的时间就为张维军募得善款两万余元。邢里村村委会主任张智说:“倡议书发出后,全体村民都积极行动起来捐款,平均每户捐款达到100元。”

张思成是邢里村贫困户,生活困难,捐款当日他也来到了现场,捐出100元,更是感动了村民。张思成说:“多年来村里老少没少帮我,看到自己的邻居有了难,我也不能袖手旁观,虽说我生活困难,但在党和政府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已经有了很大改善,100元起不到大作用,可也是我的一份心意。”

在4月20日召开的邢里村党员民主生活会上,邢里村扶贫理事会也正式成立。张智告诉记者:“邢里村是一个小村,没有多少经济来源,成立扶贫理事会有利于村民之间互帮互助,营造更加和谐的邻里关系。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利用好扶贫理事会,发动村民成立互助小组,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让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金晓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