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启动,建设街和兴桓路通行有变化
城区路网进入“拥堵模式”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5日一大早,开车出门的市民发现,兴桓路、桓台大道、张北路等道路路面摆放了锥桶进行隔离,部分路段也变得非常拥堵,2018年桓台县城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工程启动后,城区道路交通将有哪些变化,记者到桓台交警大队进行了采访。

25日上午,记者在兴桓路县住建局附近路段看到,市政施工单位正组织工人在路面打孔,安装蓝色施工围挡,施工期间,施工区域采取全封闭施工方式,既确保施工安全,也减少施工对市民日常生活的影响。

从城标转盘到建设街,兴桓路宽阔的路面被市政施工单位用大量的锥桶隔离成3个区域。西侧区域为施工区域,中间和东侧区域为行车区域,受施工影响,施工作业期间,兴桓路由双向6车道变成双向2车道。每个路口,施工单位都安排了安全员疏导交通,但交通高峰时段,兴桓路依然比较拥堵。

记者从桓台交警大队交管科了解到,2018年桓台县城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需在桓台大道(赵家西路至少海路)、张北路(建设街至王徐路)、兴桓路(转盘至王徐路)、建设街(东岳路至张北路)进行管线敷设施工。施工期间对桓台大道南侧非机动车道、张北路西侧部分非机动车道、兴桓路西侧半幅机动车道、建设街北侧大半幅机动车道进行封闭施工。

交管科科长孔晓晖告诉记者,施工期间,兴桓路和建设街对广大市民的交通出行影响比较大,为此,桓台交警与住建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商讨道路交通管制方案。

孔晓晖介绍,为有效缓解兴桓路在施工期间的交通拥堵情况,施工单位在兴桓路与中心大街路口预留了路口等待区域,车辆行驶至此,依然需要进入相应的车道等待信号灯,同时,桓台交警大队延长了该路口的信号灯配时,南北直行方向的放行时间由之前的23秒调整为普通时段33秒、高峰时段40秒,提高路口通行效率。“受施工影响,兴桓路存在人车混行的现象,机动车要贴近锥桶一侧行驶,非机动车要靠右侧通行,降低车速,谨慎通行。”孔晓晖说。施工期间,建设街相关路段的交通变化更大,道路南侧通行区域仅有5米宽,施工期间,该路段为由西向东单向通行,非机动车可借用道路南北两侧辅路双向行驶。

桓台交警提醒,施工期间,广大交通参与者通过施工路段时要按照临时交通标志通行,听从现场交警和安全员的指挥。同时,应尽量预留更多出行时间,提前规划线路,避开施工路段,尽量通过乘坐公共交通或非机动车出行,减小交通压力,主动遵法行车,提高交通文明素质。 (李明泽 于钧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