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个体私营企业委员会与淄博沣亿农场跨领域合作
党建+农场 结对奔小康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桓台县个体私营企业委员会与淄博沣亿农场党支部正式签订跨领域合作的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双方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充分发挥各自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围绕夯实党建阵地、建强党员队伍、助力精准脱贫等方面组织开展系列结对共建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采取“一对一”结对为主、“一对多”结对为辅的方式开展。即一个个体私企业委员会党委结对沣亿农场党支部, 一个个私企业委员会党委下属党支部结对沣亿农场中的一个贫困家庭。

共同助力精准脱贫

据介绍,沣亿农场作为桓台县的就业扶贫基地,安置10户贫苦家庭劳动力家门口就业,为10名残障人士提供就业岗位。“这个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利用个体私营企业委员会党委的企业资源帮助贫困家庭找到致富门路。这是推进精准脱贫工作的具体举措,从根本上为脱贫注入新的强大动力。”沣亿农场负责人说。

双方党组织将根据沣亿农场现有的条件及贫困户的实际,利用现有土地、产业等资源,通过政策宣传、技术指导、体验式短期代培、技能培训、发展现代农业、“以购代捐”、提供农产品销售渠道、提供就业渠道信息、困难家庭“一对一”结对帮扶、助大学生圆梦、捐赠物资等形式,帮助结对对象掌握致富技能,助力精准脱贫,增强结对双方党组织的凝聚力。

4月10日上午,索镇孟家村贫困户王梅莲和往日一样来到农场的工作责任区,开始了新一天的劳作。据了解,王梅莲肢体三级残疾,生活困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我一直就有自食其力的想法,是在个私党委的推荐下沣亿农场给了我这样一个好的工作机会。”王梅莲说,“我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清理田间杂草、采摘玫瑰花等,收入也合理。除了自食其力,还能够帮衬一下家里,再也不觉得自己是吃闲饭的了。”说起目前的生活,王梅莲一脸满足。

优势互补建强党员队伍

沣亿农场是一家集观光旅游、采摘、休闲、娱乐、餐饮、住宿为一体的现代化农场,在“生态农业”“循环农业”等方面走在了全县的前列。先后获得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场、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 绿色生态种植养殖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县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多次组织全县家庭农场及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到沣亿农场“取经”。在玫瑰花大棚里,采花工们正在忙碌着。“不要小看这一朵小小的玫瑰花,采摘可有技巧呢,既要求快,又不能损伤花瓣……”负责人给记者介绍,玫瑰花算是娇俏的一种花,平时3元钱一朵,在情人节等年轻人喜欢的日子里,还能卖到15元一朵甚至更高的价格。花期采摘,玫瑰花经过深加工可以做成茶叶、精油等,算下来一亩大棚一年纯收入4万余元。“有愿意改行种植的,可以免费来学习技术,包教包会,这也是我们共建的内容。”该负责人说。

“给钱给物,不如建好支部”已成为大多数党员的共识。自共建协议签订以来,县个体私营企业委员会与淄博沣亿农场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优势互补,每年开展两次合同帮扶、品牌建设等活动,采取集中培训、参观学习等方式,共同促进双方党员干部的技能提高,收到良好效果。        (岳可华  燕翠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