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旅行促成长 最美课堂在路上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桓台城南学校初三级部四百余名学生,在经历了四个小时的“长征”后,来到了王渔洋故里景区。

活动首先举行了“感受渔洋文化·传承渔洋家风”启动仪式。随后,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王渔洋故居与忠勤祠,零距离观赏中国古代建筑,诵读中国古典诗词,学习优秀传统家风,欣赏石刻书法艺术,浓厚的人文气息令人流连忘返。学生们纷纷表示,渔洋文化就在他们身边,学习传承渔洋家风是进行自我教育、自我完善的重要途径之一。

近年来,王渔洋故里景区立足资源优势和职能特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馆校共建”活动,推动“传统文化进学校,特色课堂进景区”,为提升中小学生综合实践能力、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

王渔洋文化研究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前不久,王渔洋故里景区喜获首批“淄博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基地”称号,这既是对景区前一阶段研学旅行工作的肯定,又是接下来前进的动力,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为全市中小学生打造更为优质的研学基地。                  (孟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