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凤镇华沟小学举行防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 2018-04-2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教体局关于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全体师生在遭遇突发灾害时的逃生自救能力,积累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经验。近日,起凤镇华沟小学举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防空警报响起,全校师生按照既定的“防震应急疏散演练预案”进行抗震演练。整个场面扣人心弦,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手护住头和胸,就近或蹲或躲在课桌下,以避开地震开始时的强烈震动。当震感减落,防空警报再次响起时,只见同学们双手抱头迅速进行安全撤离,按预定方案进行疏散。演练过程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学校还利用校园广播对全体学生进行抗震救灾知识的教育,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科学自救能力,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这次演练活动是对学校《防震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既落实了学校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也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震避险意识,使大家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刘晓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