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荆家镇总体规划(2017-2035)》公告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字号:[ ]

《桓台县荆家镇总体规划(2017-2035)》于2017年12月编制完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城市规划编制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总体规划报送审批前应进行公告,充分征求社会公众的意见,并在修改完善后报桓台县人民政府审批。现对《桓台县荆家镇总体规划(2017-2035)》进行公告。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公告地点:

1、荆家镇便民服务中心公示栏

2、荆家镇建委公示栏

通信地址:桓台县荆家镇党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3-8780021

邮编:256406

邮箱: jjzrmzf@163.com

公示时间:2018年5月12日—2018年6月13日


1、规划期限:近期2017-2020年,远期2021-2035年。

2、规划区范围:规划区范围与荆家镇行政范围一致,总面积约79.12平方公里。

3、发展目标:以品牌农业和生态资源为魂,以农副产品加工业和临港物流业为翼,形成桓台北部新型城镇化增长点。建设以水网密布为环境特色的田园小镇、以生态体验为娱乐特色的旅游小镇、以水陆联运为交通特色的商贸小镇。

4、城市性质:淄博市临港物流基地,桓台县北部农业特色镇,以休闲观光农业为主导、物流商贸为支撑的田园生态小镇。

5、人口规模:

城镇化水平预测近期(2020年)达40%,远期(2035年)达60%。

镇域人口近期(2020年)4.6万人;远期(2035年)4.7万人。镇区人口近期(2020年)1.8万人;远期(2035年)2.8万人。

6、用地规模:镇区建设用地近期(2020年)190公顷,远期(2035年)280公顷。

7、规划结构:“两心两轴四片”

(1)两心:

依托现有公共设施、结合片区发展功能,建设两个中心,分别是起马路与周荆路交叉口周边的行政管理中心、周荆路与纬二路交叉口周边的镇级公共服务中心。

(2)两轴:

依托主要通道建设两条城镇空间发展轴线,分别是起马路城镇发展轴、周荆路公共服务发展轴。

(3)四片:

在现状荆一村、荆二村、荆三村、荆四村及前刘村现状工业基础上,通过整合、拓展、优化形成荆西生活片区、行政商贸片区、工业发展片区和农业旅游片区四大城镇发展片区。

荆西生活片区:主要包括现状荆一村、荆二村、荆三村、荆四村的村民集中居住区,现状人口多、建筑密集,建设规模大。针对现状居住水平偏低、公共服务设施规模较小和绿地缺乏等主要问题,进行用地更新改造,重点加强公共设施和绿化景观环境建设,改善居住环境,提高居住质量,提高土地利用率。

行政商贸片区:以行政、商贸功能为主。以现状镇区为基础,向北拓展,规划形成城镇综合发展片区,增加居住用地,加强公共服务设施、绿地建设,集行政、医疗、教育、养老养生、特色商业、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为一体。

工业发展片区:整合现状起马路沿线工业企业,加强产业服务配套,形成镇级工业区。在起马路北侧建设商贸中心,既为本地特色农产品、农副食品、旅游工艺品提供交易展示平台,又为城镇居民提供外部市场的小商品、家具建材服务。

农业旅游片区:位于镇区北部周荆路以东,对这一区域农业资源进行整合、现状村庄进行改造,修筑田间道路、农庄体验区、户外野营区等,打造生态农庄体验旅游区。

8、产业布局:

(1)一心:

中心镇区产业核心:由生活服务业发展片区和工业发展片区共同构成中心镇区产业。

(2)两轴:

起马路产业发展轴:主要布置都市型产业园区、城镇服务产业和生态农庄。

周荆路产业发展轴:主要布置临港物流配套产业和特色旅游开发。

(3)六片区:

(1)生活服务业发展片区:镇区,发展配套服务产业,为整个镇的发展提供配套服务。

(2)工业发展片区:位于镇工业园区,发展农副食品加工、工艺品加工、新型装备制造等产业、信息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等。

(3)特色农业发展区:位于镇域西部,发挥自身优势,紧紧抓住、扎实做好品牌农业这篇文章。以“发展精准、生态农业,建设绿色生态荆家”为主线,以农业生产合作社为依托,进一步加大对特色农产品的宣传推介力度,做强品牌、做精基地、做活流转、做大市场,努力在全国形成有影响力的特色优势品牌。

(4)种植业发展片区:积极发展高效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加快推进基础设施的完善和生态环境的整治。

(5)旅游服务与观光农业发展片区:依托马踏湖湿地公园以及荆家镇原生态景观,构筑生态循环农业涵盖有机种植、观光农业、绿色养殖、特色餐饮、现代化娱乐活动、农产品加工等多个方面,涉及吃、住、行、游、购、娱等诸多领域。利用周围农村原始风光、乡村文化等,发展特色乡村休闲旅游业。大力发展体验农业与观光农业相结合的特色旅游,走出一条新时代生态循环农业和休闲旅游相结合的新型经济发展之路。

(6)小清河临港物流业发展片区:依托小清河港口发展临港物流产业,包括仓储物流、货运专业市场和相关配套服务产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