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组织城区中小学生进行视力筛查
发布日期: 2018-05-1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做好我县青少年健康与发展工作,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关于印发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方案的通知》部署,近日,桓台县组织城区8所学校,23000余名学生进行视力筛查。

视力筛查前,县妇幼保健院(山东省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桓台分中心)的医生开展了青少年眼健康讲座,为学校张贴近视防控宣传画,推广改良眼保健操、阳光亮眼操等活动。此次视力筛查包括视力检查、电脑验光、眼位检查、眼表检查等项目,筛查机构为每一位参与筛查的青少年建立了长期跟踪的眼健康管理档案,实现了分级管理和个体化指导及干预。视力筛查后,筛查机构发放了两份学生个体报告。一份由学校发送给学生,向学生及家长反馈筛查结果;一份由学校作为学生健康档案保存。

此项活动的开展,将不断增强中小学生用眼卫生保健意识和爱眼行为,有效控制中小学生群体近视度数的加深,降低我县中小学生近视眼新发病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