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2018年中老年人健身创新项目展演在桓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5-14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1日上午,在县文体中心体育馆内歌靓舞美、群情激昂,淄博市2018年中老年人健身创新项目展演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市的10支代表队,160余名参演的中老年朋友,以一台精彩绝伦的健身展演展示了今年淄博中老年体育工作的丰硕成果,也让人看到了淄博中老年人别样红润的夕阳生活。

与以往的广场舞或中老年健身展演不同,此次举办的健身创新项目展演更突出了创新运动形式和科学健身实效的有机结合,多个参加评比的创新项目还是首次站上市级健身项目展示的舞台。其中,张店区代表队健身秧歌《齐风流韵》以山东秧歌为表现形式,通过八字绕扇、招迎扇,上开下合等典型胶州秧歌动作,使身体得以充分运动,整套动作舒展大方,衔接流畅,欢快活泼,简便易学。高新区代表队表演的《韵律球操》,融入了时尚舞蹈元素和灵活多变的队形变化,让韵律球操更具观赏性,表演使用的按摩球在运动过程中还可放松神经,增强身体灵活性,改善平衡能力。

在展演现场,最受关注的当属桓台代表队表演的《太平鼓舞》,表演中,舞者左手持鼓,右手握一支鼓鞭,边舞边击,太平鼓在舞者手中时而抛起,时而旋转,花样繁多,鼓和小铁环发出有节奏的响声,更别有一番气势,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桓台代表队领队田玉霞告诉记者,这种以太平鼓为特色的表演形式是今年刚刚编排的,也给队员们带来意想不到的健身效果。“这种鼓在表演中需要配合跳跃、奔跑、扎马步等健身动作,起初大家都觉得演不了,很消耗体力,也怕身体吃不消。坚持练下来却发现,非但腿脚不疼,身体也更加灵活,敢跑敢跳,舞蹈节奏轻快也让我们感到心情舒畅,心态年轻了,这是我们的意外收获,会坚持练下去。”田玉霞说。

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张玉清说:“太平鼓是吉林的一种民间艺术形式,中老年健身运动的创新就需要将更多的民间艺术形式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到日常健身娱乐中来,以文体融合促进中老年人身心健康。”

当天,太极拳、健身操舞、扇舞、健身球操等多种形式也登上展演舞台,集中体现了淄博老年人踊跃参加体育健身和文化娱乐的热情,引领了老年人保持良好精神文化风貌,显示了淄博老年群体健壮的体魄、乐观的心态和充满活力的创新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