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东岳置业杯•发现城市之美”淄博市第一届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桓台站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8-05-14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2日上午,桓台县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东岳置业杯·发现城市之美”淄博市第一届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桓台站比赛在东岳国际社区圆满落幕,来自全县260余个参赛小组,近1500名选手,齐聚东岳国际社区,共同挑战短距离定向比赛,享受定向运动的独特魅力。

淄博市体育局产业办公室主任赵培智,原山东理工大学农工学院副书记、淄博市定向运动协会名誉会长杨鲁宁,桓台县教体局党委委员、体育总会会长任东城,桓台县体育总会副会长吴效斌,桓台县信息中心副主任伊丕香,山东东岳联邦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超,淄博市定向运动协会会长耿兆勇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县教体局党委委员、体育总会会长任东城说:“此次在东岳国际社区举办的定向户外挑战赛,将为定向户外运动在社区、学校的广泛开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将成为广大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学生喜爱和参加的时尚运动。我们也会以此为良好的契机,抓好定向运动在全县的推广和普及工作。”

上午9时许,伴随着清脆的鸣枪声,选手们迎风起跑,展示青春的智慧和力量。高中团体、初中团体、小学团体、亲子组四个组别分别从起点集结,每个组别以小组为单位参与竞赛。“定向运动不仅是一项体育运动,也是一项智力与科技结合的阳光体育运动,集竞技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比赛过程是对体力和智慧的双重考验。”耿兆勇介绍。

本次比赛中,运动员们以地图为工具,按照顺序寻找地图上的各个点标,并将其一一清关,以用时最短者为胜。这考验的不仅是运动员的体力,更是空间能力和辨识能力的比拼。社区变赛场,乍进入比赛,很多运动员找不到门道,跑了不少冤枉路,但很快,各路选手纷纷找到状态,比赛也愈加激烈。天公作美,舒适的天气让选手们的实力得到了充分发挥,东岳社区美丽的景观也让运动员们忘却了疲劳。在每个挑战关卡,桓台晨飞思源教育、淄博艺星教育美校、星星河美校等协办单位都设置了趣味的闯关游戏,并将环保、感恩等元素融入其中,为比赛增添了很多精彩。

随着赛程的推进,运动员们纷纷抵达终点,大家都表现出了很强的毅力,所有参赛选手全部完赛。在随机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学生虽然是第一次接触定向运动,但是通过参加比赛,已经被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已深深地吸引了,大家纷纷表示能再次加入到这项健康、阳光的运动中来。

本次比赛,由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淄博市定向运动协会、桓台县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桓台县教体局、桓台县体育总会承办。山东东岳联邦置业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淄博三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山东亮剑体育教育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专业技术支持。东岳联邦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超表示,一直以来,东岳置业热衷于参与教育、体育事业,积极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丰富社区文化建设,今后将以“品质、民生”的姿态,进一步支持桓台县体育事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