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2018年“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 2018-05-14 浏览次数: 字号:[ ]

立志向国学,少年名士多。5月12日,桓台县2018年“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在桓台一小落下帷幕。来自各中小学的23名“国学小名士”各显其能,激烈对战,为观众朋友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传统文学盛宴。

本次大赛设小学组和初中组2个组别,分预赛、决赛两轮。预赛有四个环节,分别是小试牛刀、诗词接龙、智勇双全和飞花令。决赛环节小学组为创意朗诵,初中组为妙笔生花。

唐诗、宋词、弟子规、论语……千古美文的神韵,华夏礼仪的儒雅,在这次诵读大赛中悠然再现。踏破时空的韵律,穿透历史的沧桑,国学经典如古典乐章,声声铿锵中华民族不屈的精髓。


为了丰富比赛内容,缓解小选手们的紧张情绪,在比赛过程中,田庄中学和桓台一小还为大家奉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活跃了现场气氛。

比赛模式不单纯以答题定胜负,而是通过将国学知识与竞技相结合的方式让青少年对国学产生更大的兴趣。随着比赛名次的公布,本次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圆满收官。

本次大赛由中共桓台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体局、县广电局主办,桓台县第一小学承办,旨在全面展示我县青少年精神风貌,激励青少年学习国学的热情,弘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是一次诵读经典、传承文明的盛会。

据了解,桓台县2018年“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上万名中小学生积极参与,为全县营造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吸引了更多青少年对加深中华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关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