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满校园
——桓台县世纪中学举行毛笔书法培训
发布日期: 2018-05-1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响应全县中小学“一动一静”特色教学活动,丰富学生艺术生活,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世纪中学如火如荼地开展“一动一静”特色教学活动。近日,世纪中学邀请专职书法教师李老师给全校教师上了一堂扎实而有效的书法培训课。

池墨泼飞云,紫毫挥广宇。中国书法艺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李老师主要从笔法、字法、墨法、章法四个方面进行介绍。讲座重点讲解笔法主要是“五指执笔法”, 握笔时要如古人所说:“令掌虚如握卵”。字法讲究笔画的长短、粗细、方向、角度、弧度,甚至是结构之间的比例关系和高低。本次讲座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练笔如炼心,只要自己勤奋不息、孜孜不倦、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一定会在书法道路上有所收获。”

毛笔书法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我们应该好好地传承、发扬。相信此次培训能激发广大师生的学习书法热情,推进“一动一静”特色教学活动的开展。(冯伟  牛晓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