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学科核心素养 推进课堂教学改革
——淄博市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研讨会在桓台县实验学校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5-17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7日,淄博市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研讨会在桓台县实验学校成功举行。会议以“关注学科核心素养,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为主题,展示了各区县小学数学教研团队的课堂教学改革成果,进一步明确了我市小学数学课堂教学改革的趋势。



会议第一阶段,由桓台县、淄川区、博山区分别就《扇形统计图》展示一节研讨课。三节课关注点不同,精彩各异,得到了与会领导教师的称赞。

 

第二阶段,三名执教教师分别对这三节研讨课进行了解读。最后市小学数学教研员王年超老师以《继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王老师从数学学科本质,学科德育和学科核心素养等方面,对我市小学数学课堂教学改革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对各区县的课堂教学改革成果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从关注整体学生到关注个体学生,改变“齐步走”的课堂教学方式,让不同的孩子获得不同的数学教育,将我市小学数学课堂改革向更深入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