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师德教育报告团走进桓台
发布日期: 2018-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人民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大力宣传“讲师德、讲奉献”模范事迹,向全社会展示师德建设成果和人民教师良好形象,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5月18日,市师德教育报告团在县城南学校为我县教师送来了一场精彩师德教育报告。





报告会上,老师们依次听取了沂源县河湖中学王书奇老师的《舞台不论大小 奋斗定然精彩》、淄博市实验中学任锋老师的《守护师德 无问西东》、周村区凤鸣小学王宁老师的《奉献不言苦 追求无止境》、淄博市第六中学张士亮老师的《做一名桃李园的守望者》、淄博市特教中心贾益芹老师的《师爱无声 做学生幸福人生的圆梦人》等报告。精彩的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折射出他们崇高的师德,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使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师德教育洗礼,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在听取了五位老师的报告之后,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荣若平谈到两点感受:师德就是教育初心,五位老师是我市中小学教师的优秀代表,是不忘教育初心的典范;师德是关爱,是教育情怀,五位老师在平凡岗位上的作为,让我们看到了师德的力量。

同时,荣若平对如何开展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和抓好教师职业道德建设;二是要努力营造崇尚师德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努力打造“四有”教师队伍。推动我县师德建设再上新水平,共同为我县教育水平走在全市前列做出应有贡献。

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镇中心学校班子成员、中小学校长、中心幼儿园园长,各县属学校、县实验幼儿园班子成员,城区街道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班主任和教师代表共计9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