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一中26名学生受助“鲍必骥助学金”
发布日期: 2018-05-21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6下午,桓台一中隆重举行“鲍必骥助学金”发放仪式,为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同学提供资助。桓台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李向东、鲍必骥助学金基金管理委员会全体人员及受助学生参会。

这是助学金第八次发放,有26名学子受助。截至目前,已发放救助金144,800元,130人次受到资助,有30名受助学生已被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等重点大学录取。 

会上李向东代表助学金创立人鲍必骥老师为学生每人颁发1200元助学金,并做讲话。他先代表学校向助学金的发起人、已经去世的鲍必骥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向获得助学金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感谢后期为助学金持续注资的社会各界人士及老师们。同时,他对受助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克服自卑心理。二是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三是希望同学们传递爱心、回报社会。两名受助学生代表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和对鲍老师的敬意,感谢学校和鲍老师的诚心之为、爱心之行、善心之举。

“鲍必骥助学基金”原名“黄高助学金”,成立于2010年11月,由鲍必骥老师的积蓄11万元作为本金,资助一中优秀贫困学子。为纪念自己的两位母亲黄氏、高氏,鲍老师将基金命名为“黄高助学金”。2016年10月16日,鲍老师不幸去世,为更好的纪念鲍老师,也为了更好的弘扬鲍老师的精神,经学校和基金管理委员会研究,将助学基金正式更名。(周亚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