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一中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8-05-2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提高全校师生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5月17日,桓台一中邀请桓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情报室李丽主任来校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李丽在讲座中指出,近年来电信诈骗和小额信贷骗局已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她从电信网络诈骗的起源、形式、手段、特点、防范措施等四方面内容展开讲解,并结合她丰富的反诈骗经验、专业的反诈骗知识以及身边真实典型的案例,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防骗讲座。最后,她给广大师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打来的电话;二是不要贪图小利;三是有问题自己亲自到有关部门走一趟核实一下情况;四是遇到“紧急情况”,不要慌张,先冷静下来,想清楚弄明白了再行动;五是注意避免个人资料外泄;六是不要随便点击短信中的链接;七是防骗还要积极行动,举报骗子,防止他人受骗。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师生对广大教师对常见的电信诈骗有一个充分的认识和安全警惕,切实了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周亚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