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家镇中心中学防溺水安全教育班会
发布日期: 2018-05-2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扎实有效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荆家镇中心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及“防溺水安全教育体验式班会”。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主任向学生介绍了预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尤其嘱咐“预防为主,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为安全教育深入人心,在嘱咐好所有注意事项后,全体同学轮流把脸没入装水的盆中,对溺水进行体验,学校领导及学校安全负责人对每个班级教育情况进行巡视指导。

近期,天气炎热,为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连续开展各项活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安全演练、班级文化、家长会、签订安全责任书、每天一分钟放学前安全教育、利用好安全教育平台,每周末发送安全教育提醒,要求家长必须认真阅读,读后再微信群发送截图,未读者点明督促等,最大力度的普及安全教育知识,把安全每一个细节落到实处,与家长一道齐抓共管,形成教育合力,让学生自觉远离危险,保证生命安全。

学生体验后,谈感受:“假如真溺水,感觉很绝望。”“想快点把头抬起来”“抬起头特别轻松,如释重负”“很慌张,心跳加速”“感觉鼻子里都是水,睁不开眼”“一进去就感觉被呛了一下”……(刘晓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