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实验学校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日期: 2018-05-21 浏览次数: 字号:[ ]

随着夏季的来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预防和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强化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近日,桓台县实验学校扎实开展“珍爱生命,严防溺水”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一是提升全体教师对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视程度。召开全体教师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带领全体教师学习教育部、省市县有关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文件,通报近期全国及本市发生的中小学生溺水事故,让全体教师高度认识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是加强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大屏幕、宣传条幅等形式,对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在校园内发起“六不”倡议,把“防溺水”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植根到每一个学生的思想和行动中,使每个学生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三是增强家长的安全和监管责任意识。各级部召开防溺水安全家长会,在家长会上向家长发放和现场签订《致家长的一封信》,动员广大家长参与到防溺水专项行动中来,努力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增强家长的安全和监管责任意识,确保对学生进行“无缝”管理。

四是充分利用淄博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扎实有效开展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认真组织完成《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预防溺水专题教育》,对安全教育平台教师授课情况、学生作业情况逐一核实,确保无一遗漏。利用班级微信群、安全教育平台的周末提醒,向家长推送宣传“预防溺水教育系列”安全教育文章,让家长时时关注孩子的安全。(曹凤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