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凤镇乌河小学举行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日期: 2018-05-21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起凤镇乌河小学开展了以“诵读经典  传承美德”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开展活动的目的,旨在诵读千古美文、传承华夏美德,提升师生的人文素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瞧,孩子们精神饱满地登场表演,他们悦耳动听的声音,配合着古典音乐声情并茂、富有节奏感地表达自己对中华经典著作的理解和热爱。一年级孩子朗诵的《三字经》带我们感受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激励我们奋发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二年级的古诗《相约四季》,带我们感受诗人笔下的每一个季节迷人的魅力,那一个个脍炙人口的诗句,声声入耳,涤荡着我的心灵。三年级的《满江红》带我们感受民族英雄岳飞满腔的爱国之情。四年级的《蒹葭》《野有蔓草》带我们缓缓走进梦幻的国度,去聆听那一首首传统而古老的动人歌谣。五年级朗诵的《将进酒》是诗仙李白的传世之作,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我们应当笑对生活,应当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诵读经典,与圣贤对话传承美德,让心灵成长。”让我们开启心灵的大门,去吟诵去领悟,为传承祖国的文化传统美德而共同努力。(张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