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安全“六校长”进校园
发布日期: 2018-05-23 浏览次数: 字号:[ ]

县实验学校

 

县实验中学

 

县世纪中学

 

县实验小学

县渔洋中学

新城中学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和桓台县委、县政府创建“平安桓台”要求,近日,桓台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落实安全“六校长”工作。

一是做好安全“六校长”选聘工作。各学校(幼儿园)积极选聘治安(禁毒)校长、法治教育校长、卫生防疫校长、食品安全校长、交通安全校长、消防安全校长,并通过召开全校师生大会等形式向安全“六校长”发放聘书,及时开展工作。充分利用校园网站、QQ群、微信群、班会、升旗仪式、专题讲座、板报、参观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六校长”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建立安全“六校长”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学校安全风险预防、管控与处置体系,建立安全“六校长”工作机制,将“六校长”工作纳入学校总体规划,纳入平安和谐校园创建重要指标,与教育教学管理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同考核。

三是积极开展安全“六校长”进校园活动。安全“六校长”进入校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安全检查、安全培训演练、疾病防控、消防设施、法治安全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法治观念、防范意识、安全素养和卫生防疫能力,形成良好校园安全文化格局,切实推动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努力为全校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