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各中小学多种形式开展“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5-2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在广大少先队员中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桓台县各中小学多种形式开展“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主题活动。

县实验中学

 

鱼龙中学

 

鱼龙一小

 

邢家小学

一是组织学生集体观看《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宣传片,解读英雄内涵,揭示英雄就在身边,引发学生对英雄的崇敬,让学生感受到像岳飞、文天祥、戚继光等民族英雄的精神,唤起学生对英雄的敬仰。

桓台二中

 

后刘中学

二是组织学生搜集并诵读革命英雄的红色家书,通过诵读家书,走进英雄的内心深处,感受英雄的信仰、坚守与情怀。

邢家中学

 

昝家小学

三是开展主题班会,让学生走上讲台,讲述自己熟知的英雄故事,用英雄们的先进事迹,激励大家奋发有为,表达对英雄们的敬仰之情。

四是组织学生寻访收集自己家族中不同年代的报国家书、老物件、报国故事等在班上与同学分享。

活动的开展使学生能够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进一步了解了英雄们的伟大事迹,感受到了英雄们的伟大形象,在心中树立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理想信念,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